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11·18”火灾事故核心现场曝光 隐患建筑拆除后将整体规划

2017-11-26 14: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11·18火灾事故 核心现场曝光

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一处集储存、生产、居住功能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发生火灾,造成19死8伤。事发后,18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今天(26日),北京市首次对外公布大兴区西红门11·18火灾事故现场内部情况。

《法制晚报》记者进入火灾核心现场看到,群租房里一片狼藉,墙体被熏黑,地上留下大量门窗碎片。该建筑为一个3层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两层。

火灾发生的地下一层为冷冻仓库,地上一层为门面房、小企业、小作坊。地上二层为出租公寓,大火烧过后的聚福缘公寓一片漆黑,地下一层是当时起火的地方,地上和墙壁都是黑乎乎的,楼道里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记者看到,楼道大概宽一米左右,是回字形的,楼道里挂着的原住户的衣服也成为黑色。记者注意到,这里住户的房间大多在10平米左右,有厨房和卫生间,但没有任何消防设施。

一层有一个生产写字用的笔记本的小作坊,只有一条出口,还几乎被堆着的各种杂物挡住了,工人就住在这里,房间里放着宿舍常用的上下铺,有一个房间是小作坊店主供奉关公的地方,平时烧香有明火。

大兴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魏毅宇告诉记者,这里是典型的生产、储存、居住三合一场所,已确定起火部位系地下一层冷库,火是聚氨酯泡沫引起的。

西红门镇镇长司文韬告诉记者,这次事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这个村子已经列入了整治腾退计划,11月2日已经下发通知,11月18日原本要综合执法,但是18日是周六就休息了一天,却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故。

司镇长表示,存在隐患的工业大院拆除之后将整体规划。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