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民救助倒地醉鬼 警方到场意外抓贼

2017-11-27 04: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民救助倒地醉鬼 警方到场意外抓贼

溜门入室盗走两部手机,离开后顺路买了一小瓶二锅头,冷风一吹,不胜酒力。近日,一名小偷作案后喝酒醉倒路边,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警察赶到时,失主正好打来电话,酒醒的小偷直接被扭送到了派出所。目前这名盗窃嫌疑人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11月20日中午时分,丰台张郭庄地区某临街平房大院内,大门没锁,而男主人正一个人在屋里休息,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约下午2点左右,当女主人回家时才发现放在桌子上的两部手机都不见了。事主一家赶紧到张郭庄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张郭庄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与此同时,在几公里外的石景山鲁谷地区,一位男子醉倒在路边。一个健身房门口的角落里,一名年轻男子蜷缩在地上,呼呼入睡。不断经过的路人发现这一幕屡屡驻足。有热心群众拿起电话报了警。

几分钟后,石景山区鲁谷派出所的两位民警赶到了现场,见男子还在睡,民警上前去叫醒他。半梦半醒的男子终于起身,民警询问他的身份,他含糊其辞,民警在其身上没有发现任何证件,只有两部手机。“是你的手机吗?”男子还是答不上来,也解不开手机的密码锁,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此时刚好手机响了。民警一接听,打来电话的竟然是丢失手机的事主。事主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回到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一下自己的电话,没想到竟然打通了,而且电话还在一位民警的手里。事主告诉民警手机当天中午被人偷走了,他们已经在丰台区的张郭庄派出所报过案,因此两位民警将男子及两部手机一并送到了张郭庄派出所。

晚上7点左右,到达张郭庄派出所,男子也终于醒酒,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男子姓孙,今年32岁,湖北人。他没有长期稳定的工作,偶尔在货站扛大包出苦力。有活的时候有钱挣有地方住,最近一段时间没什么活,身上没有什么钱也没有住的地方,近乎成了一名流浪人员。

孙某称,事发当天,他在街上闲逛,走到事主家时发现门没锁,偷偷溜进房间后也没看到什么贵重财物,只有桌子上放着两部手机,于是孙某偷偷拿走手机。离开的路上,孙某路过一家小卖店,买了一小瓶二锅头。接着一边坐公交车一边喝着小酒,冷风一吹,不胜酒力,到鲁谷时已经醉了。孙某想着找一个避风的角落里睡一觉,没想到竟被人报了警,手机才偷来几个小时就撞到了民警的手里。

目前,孙某涉嫌盗窃已被丰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