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秀水花园暖气不热还得自供暖 居民:年年挨冻

2017-11-27 06: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秀水花园暖气不热还得自供暖

韩女士家住大兴区旧宫秀水花园小区,在她入住十年里,每到冬季居民们的供暖问题就令人发愁,“多年来没有一年室内温度能够达到标准”。11月26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内不少业主家中暖气温度微弱,只能靠加装循环泵或其他供暖设备取暖,也有业主干脆采取自供暖方式,一个冬季要花费万余元供暖费。对此,小区所属的供暖公司北京热能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正在与业主协调拆除自家循环泵,试图统一改善供热温度。

入住十年了 年年都挨冻

昨天,记者站在大兴区秀水花园韩女士的家中,体感温度却比站在太阳底下暖和不了多少。屋内一侧的暖气片摸上去冰冰凉,毫无温度,韩女士家位于联排别墅一端,小二百平方米的房子,她仅仅只能靠电暖气、空调等供暖设备,使得室内温度勉强达到15℃。

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入住小区十年了,几乎年年都挨冻。如今暖气冰凉,是因为供暖公司彻底关上了她家的供暖阀门。她坦言自己曾多次拒交供暖费,但实在事出有因,“交了费,暖气温度也不曾到过18℃。今年有新的供暖公司入驻,还要求业主交齐前几年全部欠费,才给供暖,而且直言就算交费温度也无法保证。”

只能自供暖 花费万余元

小区同样受冻的不止韩女士一家,业主李女士回忆最开始入住时,供暖还不成问题,“直到有一年供热师傅说我们这一联排有人家里装了暖气循环泵,可能供暖会受影响,也建议我装。我以为不至于,结果就被冻了一年”。但随后李女士装上泵后,屋内暖气也仅是有了点热乎气儿。

年近八旬的马女士也称自己入住小区十二年,没有过一个舒坦的冬天。她表示自己家中没有任何扩建,怕影响街坊供暖,也从未加装循环泵,可多年来过冬从来离不开空调、电热毯和暖太阳散热器。记者注意到暖气温度勉强高于手温。

不同于前几位,孙先生是刚刚搬入小区不到两年的新业主,所住房屋早在购买前就被上个业主改为了自供暖,“早听说这小区取暖难,一个冬季算下来取暖加做饭,得花一万多元。”

供暖公司回应:已在尽力改善

记者昨天在负责小区供暖的热能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秀水花园今年只有约一半业主缴纳了供暖费,小区也确实在供暖上存在问题,目前包括欠费业主在内的所有供暖阀门已全部打开。但另据锅炉房内工作人员称,目前不少欠费业主的供暖阀门仍处于关闭状态。

随后,供暖公司一位负责人刘女士称,由于小区业主私搭乱建、扩大供暖面积、加泵的原因,才导致业主家中暖气不热。“目前我们已经下了通知,希望业主将自家泵拆除,由我们重新调整供暖系统,不过许多业主都不愿意配合”。对于业主称此前工人曾建议加泵的情况,刘女士表示,此为之前供暖公司的行为。但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中看到,先后两家供暖公司都有同一个投资人,多位业主也表示公司人员并未更换。

此外,刘女士表示,不会因为业主未交供暖费就停止供暖,对于无法达标的情况,刘女士表示将随时监测,改善问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