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街道整治排查安全 隐患违建被列入整治重点

2017-11-27 14:53 千龙网

来源标题:96处安全隐患下月完成整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排查出位于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北侧,一个二层(局部三层)彩钢板房违建里,住了50多人,有重大安全隐患。近日,中关村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对二层、三层进行拆除,预计三五天内整个违建将全部拆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彩钢板房违建的主体为二层,局部加盖了三层,整个建筑材料以彩钢板和复合板为主。走进建筑内部,一层进门处是一条狭窄的过道,两侧是一间间用薄板隔出来的房间,不少房间内住户正在清理个人物品,被褥、衣服、床垫……放眼望去都是易燃物品。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处原为金隅集团下属的一个水泥厂,后来被征地,目前处于建设期。违建过去曾是一个菜市场,后来被转租,又加盖了二层和三层,对外出租住人,住户大多是在附近上班的餐馆服务员等务工人员。

紧邻该处违建的是一个二层楼宾馆。据介绍,宾馆一层建筑有合法手续,二层也是加盖的违建。“这两处违建加起来有100多个房间,高峰时住了四五百人。我们曾经对二层以上加盖的违建拆过一次。这次排查,二层违建里还住着50多人。”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翔宇介绍,在19日启动的新一轮大排查中,这处违建被列入整治重点。

“建筑材料是泡沫板,电线混接,没有消防通道,人均住宿面积不达标,屋顶都是彩钢板的,这都是安全隐患。”王翔宇表示,街道将用三至五天时间,把二层违建和宾馆加盖的二层拆除。此外,宾馆一楼消防通道不达标,将责令其停止营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关村街道共排查出96处安全隐患,其中14处是彩钢板建筑。目前已完成整治24处,彩钢板房拆除3处。最晚在12月5日之前,全部彩钢板房将拆除完毕,12月底之前,所有96处安全隐患点位将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