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赖”与年轻女子开房 被债主发现后迅速还钱

2017-11-28 07: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赖”与年轻女子开房 被债主发现后迅速还钱

一笔久拖不还的债务,因为当事人有心的观察,从而顺利得到偿还。当事人曾因生意借给王强(化名)12万元,但王强当起了“老赖”,以各种方式拒不还钱。当事人曾起诉“老赖”并胜诉,但“老赖”却玩起了失踪,法院执行部门通过查找,并未发现“老赖”名下的财产线索,案件执行陷入僵局。此后,债权人发现“老赖”的行踪,其与一名年轻女子入住宾馆。在被法官讯问时,“老赖”依然故技重施,此时机智的当事人表示要将“老赖”与女子开房的事情告诉“老赖”的妻子,“老赖”马上变脸,并将12万元还给了当事人,此案顺利执行完毕。

因为生意往来,王强拖欠李伟(化名)货款共五笔计12万元一直未偿还,每次李伟追要时,王强都满口答应并立下字据,可到期时却又“耍赖”。李伟无奈之下将王强诉至法院,但王强却玩起了“失踪”。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经核查并没有发现王强名下的财产线索。申请人李伟也无法提供王强的确切住址和行踪,案件暂时进入无法执行的状态。

此后李伟一直在通过熟人打听王强的去向,并得知一个消息,王强将会到通州某工厂洽谈业务,到时可能会入住附近的宾馆。虽然不知道消息真假,但李伟还是决定试一试,当天他叫上几个朋友在工厂附近的宾馆蹲守,希望能发现王强。

王强果然在当天上午入住了宾馆,李伟起初想耐心在宾馆门口守候,在王强出门的时候当场质问他,但王强进入宾馆后再未出来。心急的李伟进入宾馆,在房间内找到了王强。因担心王强逃脱,李伟还打电话叫来了此案的执行法官。

当时房间内除了王强还有一名年轻女子,女子看到来人后,对王强喊了一句“老公他们是谁呀”,而女子的这句无心之语,却被李伟留意到,并成为此后李伟拿到钱款的关键。

赶到的执行法官当场将王强带回法院讯问,面对司法强制执行,王强依旧百般抵赖,玩起了“耍赖”的老伎俩,想以打白条的方式脱身,甚至当面对司法拘留的惩罚时,还是坚称自己身无分文,宁愿被拘留都不愿还钱。

此时李伟想起屋内的那名女子,由于跟王强合作过多次,李伟记得王强妻子的长相,并认定屋内女子并非王强妻子。李伟告诉王强,如果他还不还钱,将会把其与年轻女子共处一室的事告诉他的妻子,李伟还拿出电话试图拨打。

李伟的几句话让现场气氛瞬间逆转,王强刚才还摆出无所谓表情的面容变得满脸堆笑,他迅速向李伟赔礼道歉,央求此事千万不要告诉妻子。他还赶紧拿出手机,联系朋友凑钱。仅仅两个小时后,王强便把所有欠款交到了李伟手中。此案就此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