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关停地下空间 预留缓冲期

2017-11-28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 关停地下空间预留缓冲期

昨天(27日)下午,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对位于高碑店乡花北西社区的大黄庄南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再次向存在安全隐患的大黄庄南里10号楼、13号楼地下空间群租房下发了《告知书》,“我们之前就对他们提出了清退整改的要求”,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十八里店大队参谋许威告诉记者,“此前发现隐患后,立即约谈了相关经营者,为了帮助租户搬离,还专门预留了近一个月的缓冲期,按照此次张贴的《告知书》,30日中午前将完成这两处地下空间群租房的关停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消防队员来到位于大黄庄南里13号楼地下室的群租房,一条100多米的长廊一片漆黑,走廊里的电线一团团地缠绕在一起。长廊上,有多处宽度仅有一米,两人通过都显得拥挤,长廊两侧就是像迷宫一样的群租房隔断。

许威介绍,这处地下空间没有应急照明设备和独立式感应探测器,也没安装机械排烟设备。“如果发生火灾,烟雾气会瞬间占满地下空间。尤其严重的是,由于这里没有供暖,冬天租客往往会使用电热毯或取暖器取暖,容易引发火灾。”许威说,“如果发生火灾,住户在如此狭窄的过道中逃生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在前期工作中发现这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后,及时约谈了业主,10月中旬之前已要求其在10月底之前清理完毕。目前仍有租客没有搬走,为了督促如期完成清退工作,今天再次张贴告知书进行公告。”

而在大黄庄南里10号楼的半地下室出租屋记者看到,这里的房间虽有窗户,但窗户外边都被铁丝网钉死。走廊里电话线、网线裸露在外。地下空间唯一的一个安全出口还被从外面抵住了打不开。“这回意识到危险了,以后不再出租了,我也正在做租户工作,目前近半数人已经搬走。”地下室承租人邢先生告诉记者。

在花北西社区住了25年的居民李大爷对记者说:“全市在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我举双手赞同,无论是对居民还是租户来说,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据悉,按照《告知书》的要求,朝阳区公安消防部门将联合属地乡政府、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在本月30日中午前完成这两处地下空间群租房的关停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