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来故宫看看哪个兵马俑最像你 数字文化艺术展将开放至12月8日

2017-11-28 16: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来故宫看看哪个兵马俑最像你

今天(28日)上午,“传统文化与未来想象”数字文化艺术展在故宫揭开面纱。展览由腾讯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通过数字的形式,诠释古典文化与当代艺术交融的“化学反应”,本次展览将于12月8日结束。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分为“跨界”、“新生”、 “开拓”三个主题展区。其中,“跨界”展区的最大亮点是融入了VR、AR、 激光扫描、摄影测量、全息投影等科学技术。“你好兵马俑”就是该展区的互动展览项目。秦兵马俑具有千人千面的形态,这些形态在传统文化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下,通过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与图片美化处理功能,就能匹配与观者最相似的秦俑形象。

在二次元条漫的视角下,《韩熙载夜宴图》《雍亲王题书堂深居图屏》《海错图》等一系列古代经典作品与现代人的生活和思考方式贴近了。

在“开拓”展区,观众可以看到利用3D打印技术搭建起的高度微缩还原版的紫禁城,还可以在数字艺术展《多么美好的世界》 中,体验当手碰到文字后, 这个字所包含的世界会立马出现的神奇一刻。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