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11月底至12月初进入冬季儿童就诊高峰

2017-11-29 03: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冬季儿童就诊高峰来临

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北京市会进入冬季儿童就诊高峰。11月28日,记者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了解到,目前,传染性疾病患儿已有明显上升,腹泻患儿也仍然较多。为此,专家提醒家长,大风降温首先要注意让孩子防止感冒受凉,另外,为避免交叉感染,尽量少到人多扎堆的地方。

目前正值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记者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除了手足口之外,传染性疾病患儿增多,包括轮状病毒、流感等病情明显上升,主要症状为发烧、皮疹等。

北京儿童医院感染内科特级专家、感染内科主任陈贤楠表示,每年入冬后,随着气温降低加上大风天气,病毒性的呼吸道感染类疾病患儿就开始增多。而造成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甲流、乙流等,入冬就开始增多。此外,今年入冬后,轮状病毒,也就是秋季腹泻的患儿仍然比较多。

专家表示,冬季高发的儿童呼吸道疾病和气候特征有关。冬季病原毒力比较强,再加上因为寒冷家中不经常开窗通风,室内空气流通度不够,所以病原容易聚集,引发呼吸道传染。同时,冬天气候干燥、湿度低也是对呼吸道黏膜健康不利的因素。

专家提醒家长,大风降温首先要防止感冒受凉,尤其是北京地区,早晚跟中午的温差比较大,家长要注意避免孩子因添减衣物不及时、忽冷忽热而受凉。同时,进入冬季以后,孩子在户外穿得再保暖,如果活动时间过长,冷空气也会直接进入呼吸道形成刺激。因此,要限制孩子在室外活动的时间,不要半天甚至一整天、长时间地待在户外。

同时,专家也提醒家长应注意少带孩子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在流行病季节,要避免过度就诊,在医院造成交叉感染,使病情更复杂。家长可以使用一些互联网的医疗措施,包括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等,减少不必要的就诊次数。目前,东区儿童医院就已开通网上平台、公众号、电话等,可以预约专家进行图文、电话咨询。家长对拿不准的症状,可以拍照并进行描述,专家判断若不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在家护理即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