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红门街道企业帮住户搬进楼房新家

2017-11-29 04: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街道企业帮住户搬进楼房新家

日前,在大红门街道的安全隐患排查中,稻香村食品店员工杨艳超和同事租住的半地下室宿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在街道和单位的帮助下,仅仅2天的时间她们就搬进了安全的新家。

据了解,杨艳超在位于大红门街道辖区内的稻香村食品店工作,此前和同事们在南三环中路租住了一个半地下室的房间当宿舍,那时候十几平方米的房子挤进了6个人。“11.18”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杨艳超等人租住的地下室迎来了排查安全隐患的街道工作人员。“这处半地下室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我们告知租户要尽快搬离,消除安全隐患。”大红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听说要搬离,杨艳超和同事可急坏了,“搬家找房不容易,这么急的时间,还得上班,要是请假还得扣钱……”

了解到杨艳超等人的难处后,大红门街道主动和稻香村食品店取得联系,争取企业的支持。稻香村食品店为了帮助员工解决居住难题,一方面主动为员工联系租住正规房屋,同时还积极安排车辆组织人员帮助她们住进了新宿舍。在街道和单位的帮助下,从接到通知到搬进新家只用了2天,杨艳超和3位同事终于从地下室搬到了正规二居室里。

“住了十几年的地下室,从来没想过会有安全问题,这次听街道的宣传,才知道原来隐患这么多!我们6个人挤那么一个小屋子里,不发生事故是侥幸,真发生事故,再说什么都晚了!”杨艳超坦言,住得好了,以后就能更好地踏实工作,服务好顾客。

“这个时间段在北京找房子很难,我们企业在能够负担的情况下,响应政府号召,本着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所以尽可能为有需求的员工们提供一个舒心、安全的居住环境。”稻香村大红门店经理康红光表示,目前公司已经为刘家窑、百子湾、大红门等分店的四五十名员工提供了正规住所。

针对安全隐患突出区域的人员腾退工作,大红门街道通过三个“一”举措,切实做到让被腾退人员“温馨、暖心”。“我们的三个‘一’举措包括:一张‘纸’,即发放温馨提示,提前约谈隐患点位使用人,提示他们不要再租住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认真了解去向,关怀租户是否找到房屋等事宜;一个‘箱’,即提供腾退物质保障,街道发动社会力量,协调货车,以低于市场的价位,为生活困难的腾退人员提供搬家服务,并出资购买纸箱、编织袋等物品,全方位保证人员顺利搬至安全居所;一班‘人’,街道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组、心理疏导组,组织劳动监察科、司法所,组成法律援助工作组,帮助被腾退人员解决租赁合同纠纷、工资追回、相关补偿等事宜。”大红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