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领导分头带队察看出租公寓排查安全隐患

2017-11-29 04: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淀将协调资源帮扶困难群众

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安全基础相对薄弱,属于重点整治区域。11月28日,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长戴彬彬分头带队前往上地街道马连洼村一队、清河街道四拨子村、四季青镇香山村等地察看公寓和仓库现状,并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督察部署工作。接下来,海淀区在严格依法对安全隐患开展清理整治之余,还将协调各方资源,尽最大努力及时对困难群众给予帮扶。

在上地街道马连洼村一队,有一排排黄色漆面的低矮平房,此前用于出租。北青报记者看到,这些公寓的顶棚是泡沫彩钢板材料,内部走廊狭窄,电线乱搭情况较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上地街道自本月的23日至26日,对公寓进行清理整治,并在已腾空的公寓门前张贴封条。此外,街道还对一处物流仓库中用于住人的彩钢板房进行了拆除,办公场所500平米彩钢板房预计本周拆除。

昨日上午,街道对该公寓的周边环境进行了卫生清理,关闭房间门窗,并派人看守。在实地察看完公寓现状后,于军向上地街道负责人询问租户退租和安置情况。“目前,1005户出租房中有960户租户已经办完了房屋退租手续,没有任何纠纷,剩余的租户也在办理当中。”上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很多租户在了解到安全隐患后,主动退租,街道会妥善安排好这些人员的生活问题。

于军强调,海淀区相关部门、各街镇要深刻吸取火灾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定有序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专项整治要体现人文关怀,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好节奏,加强统筹联动,协调各方资源,尽最大努力及时对困难群众给予帮扶。同时,戴彬彬指出,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把政策讲清楚,做深做实群众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