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区东沿村疏解三合一商户以及出租大院住户53家

2017-11-29 04: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村委会帮住户找房享受集中供暖

截至11月27日,房山区西潞街道东沿村共疏解三合一商户以及出租大院住户53家,清理杂草、树叶等可燃物和生活、建筑垃圾2万多吨,平整土地8万平方米。下一步,东沿村将转入细致清理,为绿化美化环境做准备。

11月28日下午,记者随西潞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来到东沿村,在一处出租房门口,36家住户已搬迁完毕。入门处贴着的公告写着“禁止使用不合格的小太阳、电热毯等加热、加温电器”,“禁止私自乱拉、乱接电线,禁止使用不合格电器设备”等内容。

外来人员付瑶是曾经的租户,她告诉记者,她是26号搬走的,已经在这住了五六年了,每个月房租只需200元,因为不允许烧煤,每年冬天她都用“小太阳”取暖。但自从了解到大兴大火事件后,她担心老旧的线路承受不了“小太阳”的功率而引起火灾,也担心附近的仓库堆放的汽车配件存在安全隐患。刚接到“搬离”通知时,她一开始也在犹豫,了解到她的困难后,村委会主动帮她找到了房子,“还不用交中介费”,现在付瑶已经住进了附近的楼房里,享受集中供暖。

在村西侧和家属楼前的广场处,有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在平整土地的同时,顺便清理树叶、杂草等易燃物。窦长学是村里的住进楼房的回迁户,他告诉记者,以前楼前都是大沟大坑,还有很多杂草树叶堆在一起,很容易着火,现在不仅垫平了,而且听说以后还能在这片空地上搞绿化,“遛弯儿时瞅着也痛快了”。

据东沿村党支部书记李友介绍,在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东沿村还结合环境整治,对村域内9处存在火灾隐患的绿化带、轻轨沿线、居住区等可燃物及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共平整土地8万平方米,清理2万吨垃圾杂草 。辖区在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