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冬季儿童就诊高峰 医院推网络问诊

2017-11-29 04: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季儿童就诊高峰 医院推网络问诊

冷空气发力,近日北京急速降温。受到天气影响,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进入冬季儿童就诊高峰。记者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了解到,传染性疾病患儿已有明显上升。专家提醒,家长应注意防护、轻度症状避免去医院扎堆、防止交叉感染,可网上咨询、电话咨询。

北京儿童医院感染内科特级专家、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学顾问、感染内科主任陈贤楠表示,每年入冬后,随着气温降低加大风天气,病毒性的呼吸道感染类疾病患儿开始增多。病毒性疾病和季节明显有关,但每年也有特殊情况。就今年来看,即使入冬后,轮状病毒、也就是秋季腹泻的患儿仍然比较多。

在冬季如何尽量避免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呢?陈贤楠表示,首先要防止感冒受凉,尤其北京地区,早晚跟中午的温差比较大,家长要注意避免孩子因添减衣物不及时、忽冷忽热而受凉。同时,注意少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在流行病季节,避免过度就诊,在医院造成交叉感染,使病情更复杂。

陈贤楠提醒家长,可以使用一些互联网的医疗措施,包括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等,减少不必要的就诊次数。目前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通过网上平台、公众号、电话等,即可预约专家进行图文、电话咨询。家长对拿不准的症状,可以拍照并进行描述,专家判断若不需要进一步检查,在家护理即可。就医时,家长可以通过预约挂号等方法,减少孩子在医院逗留的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