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年乘客大出血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2017-11-29 05: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年乘客大出血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28日上午,一位老人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血流不止。公交车司机于海滨立即决定临时改线,将车直接开往医院,在乘客合力帮助下,用最短的时间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宣武医院。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下午从宣武医院了解到,经过抢救,老人已脱离危险。

乘车老人公交车上血流不止

记者了解到,事发的公交车是从燕化东岭开往前门的901路快车。28日早晨6点45分左右,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从六里桥北里上车,坐在公交后门附近的位置。车开动没多久,后排有乘客突然告诉司机于海滨,有一个老人腿部突然大量出血,情况危急。

当时就在这辆车上的乘客林女士告诉记者,发现时老人已经流了很多血,车上一位戴眼镜的长发女孩说自己是护士,拿了类似围巾的东西把老人腿捆住,并帮助老人止血。

得知这一情况后,司机于海滨将公交车先停在了路边的隔离带旁,并联系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公交车临时改线 50余乘客无一怨言

由于老人出血量很大并且出现了昏迷的情况,于海滨担心等120赶来会耽误救治。他向车队请示,车队即表示先将老人送往医院。“当时车上有50多个乘客吧,我说老人急需救治,要把车直接开到医院。”于海滨告诉记者,当时全车乘客无一人提出异议,都让他赶紧开往医院。

离事发地最近的是宣武医院,由于早高峰车流量较大,有同车乘客联系了交管部门,延长了公交车需要经过的长椿街直行绿灯,以便让车辆更快通过。一路疾驰,公交车在7点10分到达了宣武医院。由于停车地和急诊室还有一段距离,于海滨又和几个热心乘客搭起“人肉担架”,将老人送往急诊室。

老人为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已无大碍

宣武医院急诊科吴中俭大夫告诉记者,28日早晨他看到患者时,老人整条裤子都是血,还有很多血正在从裤腿处往外滴,陪同患者的有两男一女。吴大夫回忆说,三个人都没有立刻离开,而是陪着患者度过了最危险的一段抢救期。

经过询问后吴大夫得知,出事的老人已有十多年的静脉曲张病史了,送来时患者小腿内侧有黄豆大小出血点,周围皮肤发黑,出血呈紫黑色,判断患者是静脉曲张破裂。经过2小时的急救,患病老人的出血情况得到控制,接下来将根据评估,选择合适的时机通过手术进一步治疗。

吴中俭介绍说,一般情况下,静脉曲张破裂导致的出血量不会太大,但这位患者由于破裂伤口较大,已经出现了休克前兆血压低。“多亏送来得及时,不然病情会变得很危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