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牛有成会见日本东京都区市町村议会代表团

来源标题:接待日本东京都区市町村议会代表团情况

应我市邀请,由日本东京都墨田区议会议长、东京都特别区议会议长会会长冲山仁率领的东京都区市町村议会代表团一行9人,于11月9日至15日来华访问。9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在机关三层外宾会见厅会见了代表团。

牛有成副主任首先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代表团此访时机很好,一是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二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中国将加大对外开放、对外合作力度,为实现互利共赢创造更好的环境。北京市和东京都作为各自国家的首都,具有悠久历史和友好传统。北京市人大与东京都议会交往频繁,北京市与东京都还建立了友好区或友好交流区关系,其中就包括代表团团长所在的墨田区和次日将要到访的石景山区。希望双方能够开展首都经济圈发展建设方面的交流,分享有益经验。

冲山仁议长感谢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给予的热情接待。他说,代表团此访带着东京都市民和日本人民的友好情谊,旨在进一步增进东京都议会和北京市人大的友好关系。今年9月迎来了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将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中双方在处理关键问题上互为伙伴,在多领域加强了交流。北京市区县与东京都区市町村交流始于1983年,代表团此访是第16次访京。随着岁月的沉淀,东京都和北京市的友好关系向着更深处、更广处切实发展。北京市人口超过2000万,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大国首都,继2008年举办夏季奥运会后,还将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这体现了北京作为国家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风范。东京都也将主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这将是一届承载着未来和希望的体育盛事,目前距离开幕不足1000天,各方正在积极进行筹备。希望东京都和北京市进一步增进理解和友情,推动两国以及两城市友好关系的发展,在体育、文化方面书写历史新篇章。

当晚,牛有成副主任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餐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清,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郝志兰,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朱秋征,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辉出席了上述活动。

10日上午,代表团与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座谈交流,石景山区与东京都墨田区互为友好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起主持座谈会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石景山区的有关情况。

在京期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国家大剧院、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前门大街、冬奥组委和首钢历史变迁展等北京市的市容市貌建设发展情况。

11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为代表团饯行。其间,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议会交往,通过相互学习借鉴有益经验,提高各自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密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朱秋征,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静,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苑文新,平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和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辉出席了活动。

12日,代表团启程前往上海和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郭义华全程陪同。在上海、苏州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苏州刺绣博物馆和上海、苏州市容市貌。

15日下午,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对中国的访问,由上海乘机返回东京。代表团抵离京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朱秋征和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郭义华分别前往机场迎送。(办公厅接待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