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况如何?带你看北京市南水北调在建工程质量大检查

2017-11-29 1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1129095513

河西支线工程钢管焊接质量检查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各参建单位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对市内在建配套工程开展质量大检查

本次质量大检查是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在市内配套工程第三阶段建设全面启动之后,对工程各参建单位质量体系、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进行的一次较为系统的质量检查,为确保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质量支撑

QQ截图20171129095527

检查亦庄调节池扩建工程内业资料

本次大检查持续一周时间,由市南水北调市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执行,聘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分为内业、外业两个检查组,重点对河西支线工程、亦庄调节池扩建工程、团九(二期)工程、大兴支线工程、密云调度中心工程的工程实体质量,施工单位“三检”资料,施工记录,检验检测资料;管材制造单位施工记录;监理单位专项施工方案审批资料,平行检测、跟踪检测资料,监理日志;设计单位现场服务记录、设计变更资料;项目法人质量管理资料等内容进行检查;委托检测单位对钢筋、混凝土等原材料及中间产品进行监督检测。

QQ截图20171129095538

检查亦庄调节池扩建工程钢筋连接质量

市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监督站将在检查结束后编制《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17年度质量大检查工作报告》,同时于12月中旬向各参建单位通报质量大检查结果,责成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并及时组织复查,同时根据检查结果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质量工作考核

QQ截图20171129095549

团九二期工程内业资料检查

工程质量的监督和管理

不仅体现在开展质量大检查上

而是始终贯穿在

南水北调各工程项目的建设过程中

自今年初

市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监督站

作为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的把关人

积极转变工作思路

树立质量监督服务意识

质量监督工作和质量管理的最终目的是保证工程质量,只有多与参建单位座谈交流,才能了解到工程各参建单位的想法和对质量管理工作的认识,积极协调解决工程质量遇到的难题,更好地贯彻落实质量监督管理与基层服务相统一的工作理念。

因此,我们每周都要到工地现场检查,了解建设动态,制定监督计划,保证工程质量,为顺利实现年度工程建设目标提供质量支撑。

监督员

QQ截图20171129095559

南水北调工程严格的质量监督和管理

也让各项目部和参建方深有感触

团九(二期)项目部副部长汝俊起:

“团九二期工程2017年7月8日正式开工,10月2日两个盾构井防渗墙全部完成,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盾构机下井前最重要的工程节点,作为业主方,几乎每天都要将工程进展情况向质监站报告,随时保持沟通,重点工序提前报告,质量监督人员会提前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质量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从日常的巡查、专项检查到这次大检查,频繁且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有效地促进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对现场质量管理有非常大的督促作用。”

团九(二期)二标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部副经理干聪豫:

“这是中交局第一次参与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入场前,我向一些熟悉南水北调工程的朋友取经,他们给我的答复出奇的一致:但凡是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丝毫马虎不得。所以,刚开始我很忐忑,但是工程开工之初,质监站的人员就给我们做了监督交底,首件段都是五方联合验收,质监站不但平时有质量巡查,对质量体系、人员履约、冬季雨期的专项检查,还有这次质量大检查,质量工作真是一丝不敢松懈!”

近期

质监站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以学促干

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实际

严抓质量监督的关键环节

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QQ截图20171129095615

在大兴支线工程项目部部署质量大检查工作

 尚秀荣(质监站党支部书记、站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捍卫南水北调工程质量是所有质量监督卫士的使命和职责,只有经常到工程施工一线,才能找准工程质量监督的重点难点,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有的放矢地解决工程质量难题。我们质监人将一如既往的把自己的全部热情和能量奉献到热爱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在质量监督工作一线发扬精益求精、尽职尽责的工匠精神,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冬雪(QP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