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房东清理自家彩钢房

2017-11-29 14: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昧心钱不能赚 还是安全最重要”

“真没想到我自己这彩钢房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清了好,以后睡觉踏实!”52岁的何洋是通州区台湖镇玉甫上营村村民,几年前,家里盖起了200多平方米的彩钢房,出租出去,每个月可以拿到两千多元的租金。

彩钢房遇火极易燃烧,一旦失火将难以控制,并释放有毒气体,极易导致人员死亡。此外,发生火灾后,水无法进入彩钢板内部,不利于灭火,且燃烧变形后,极易坍塌,不利于人员疏散和抢救财物。

但是,之前老何并不了解彩钢房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大兴“11·18”火灾发生后,他一下子清醒过来。“我从网上、电视上知道了大兴的火灾,触动挺大,最近这一阵子,村里天天宣传,我才知道彩钢房这么危险,现在想想,后怕啊!”

从台湖镇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开始,老何就带头第一批同村委会签订安全协议书,开始对自家彩钢房的清理。“18日开始20日就清完了,清理彩钢房对大家有好处,其实对我自个儿也有好处。真出了事儿,对谁都不好!”

“对大家有好处,对自己也有好处”,这是老何谈到清理工作时最爱说的一句话,“我可能一年少了两三万块钱的收入,确实心疼。但这冒风险、昧良心的钱真不能赚。啥时候都得有安全第一的意识,真出点事儿,就不是这几万块钱能解决的了,还是安全最重要!现在村里也是日日夜夜巡查,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咱老百姓睡觉也踏实。”

目前,通州区台湖镇各村都建立了排查日报台账,做到边排查、边建账、边整改,坚持每日复查点位、更新台账,真正为百姓创造一个安心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通讯员 陶涛 侯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