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收住残疾儿童年龄放宽

2017-11-29 14: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儿童福利院收住残疾儿童年龄放宽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去年11月启动家庭无力照料的7周岁以下残疾儿童收住工作,但一年来仅一人报名。为了辐射更多残疾儿童家庭,福利院将收住残疾儿童年龄限制放宽至10岁,费用也有所下调。

位于海淀区清河三街的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已有33年历史,主要收养海淀、东城、西城0至14岁的孤残儿童,院内设有养护区、医疗观察区、特殊教育区、康复示范中心、特殊教育中心、早期儿童发展中心等功能区域,为孤残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教育、脱残助医、心理疏导、社会认知等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本市0到6岁的残疾儿童有1600人,7到15岁的残疾儿童有5600人,为了帮助残疾儿童尤其是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去年11月本市民政部门发布《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收住家庭无力照料残疾儿童申请登记的公告》,可收住家庭无力照料的7周岁以下的本市儿童,但截至目前仅收住了1名来自社会上的残疾儿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残疾儿童家庭顾虑较多,一方面担心孩子太小不放心,另一方面觉得四五千元的收费偏高。

考虑到残疾儿童家长的顾虑,今年民政部门将收住儿童的年龄由原来的7岁放宽到10岁,同时对收费也进行了调整,并对尽早入住的家庭给予一定减免。有需要的家庭可拨打电话62910314咨询报名。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