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今年老旧小区增电梯200部
2017-11-29 15:29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 副市长隋振江表示——今年老旧小区增电梯200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年全市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预计将投入财政资金1.3亿元,年底前完成200部,力争2020年当年实现增设电梯1000部以上。此外,老旧小区引入物业,如何培养居民对物业的付费意识?对此,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物业服务引入老旧小区将可“先尝后买”。

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隋振江报告了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具体情况。目前,市政府选择10个小区作为新阶段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试点项目共76栋楼、43万平方米、居民5600余户。

隋振江透露,预计全市今年将投入财政资金1.3亿元以上用于增设电梯。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电梯安装并投入使用72部,正在施工245部,根据施工进度,年底前将再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130部。在2017年完成200部电梯的基础上,逐年增加,力争2020年当年实现增设电梯1000部以上。

在简易住宅楼腾退方面,下一步将在规划条件允许的地区,采取拆除重建模式;规划条件不允许的地区,拟采用保障对保障方式外迁人口,拆除后腾退土地用于留白增绿、补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对抗震加固推进实施难度大的,调整改造方案,按照拆除重建方式组织实施。隋振江表示,将通过“先尝后买”等方式,将专业化物业服务引入老旧小区,逐步提高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洁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