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给二手车装定位器 卖出后再偷回

2017-11-30 07: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给二手车装定位器 卖出后再偷回

从2015年起,北京陆续发生多起离奇的盗窃车辆案件,被害人均为刚刚购买二手车的车主,有的被害人购买二手车数小时后车辆即被偷走。2017年春天,该系列案件告破,而偷车者刘某竟是这些车辆的卖主。根据调查,刘某在卖车前,会将定位器偷偷安装在车辆中,并做一套假手续及假车牌,车辆卖出后,其再根据定位器踪迹将车窃走,随后再如法炮制。在两年的时间内,刘某共作案8起。此案11月29日在怀柔法院开庭审理,刘某被控盗窃罪,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购二手车后数小时即被窃

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市民王明(化名)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他是在半个月前从网上看到了一则二手车出售广告,车主表示,此车是一辆“背户车”,无法过户,但带有京牌,可以使用,车辆价格在3万元左右。

王明觉得这笔买卖比较划算,便与车主约定交易,当天晚上,双方见面完成了交易。随后,王明将车停放在了自己的居住地附近。第二天早晨,王明出门后惊奇地发现,自己刚刚购买的这辆二手马六轿车竟然不见了。刚完成交易还不到一天,车辆就丢了,这真的是巧合吗?王明怀疑车主有问题,便马上报了警。很快,警方将车主刘某抓获,并从此案作为突破口,查明刘某以此类方式共作案8起。

反复盗窃自己售出的轿车

29日上午,此案在怀柔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方起诉刘某共作案8次,时间跨度从2015年9月至2017年4月,8起案件全部是在卖车前安装定位器,卖出后再将车偷回,随后反复出售。涉案车辆为一台马自达六型轿车及一辆现代牌轿车,其中7起案件的所盗车辆为马自达六轿车。

在这些案件中,卖出与窃回间隔最短的一起发生在2016年12月14日,当天晚上10点刘某将车卖出,第二天凌晨2点便将车偷回。间隔最长的一起案件为2015年9月6日将车辆卖出,10月14日将车辆窃回,间隔在一个月以上。而车辆交易价格从2万元至5万元不等,8次作案累计盗窃总价值24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相关刑法,应被追究盗窃罪。

在车辆顶部安装定位器

被告人刘某供述,其2012年因伪造身份证被行政拘留5天,2013年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被行政拘留。而刘某在北京一直没有找到正当的工作,当时觉得出行不方便,就购买了一辆二手马六轿车,价格3.4万元。当时车主告诉他车辆是外迁车辆,由于没有及时到外地落户造成车辆黑户。

由于经济拮据,刘某便设计出一个骗局,他先是在草桥汽配城购买了一个汽车定位器,该定位器为长方形,大小与打火机相仿,黑色外观,其将定位器安装在了马六轿车的顶灯盒里,手机中还下载了定位器配套的软件,可以随时查询车辆的踪迹。刘某还找人做了一套假手续,包括自己的姓名,原车主身份都进行了造假。一切完成后,他便在网上发布售车广告。

刘某回忆,一般受害人都是图该车便宜还带号牌,但其实车辆的“京牌”是伪造的,属于套牌。每次出售车辆前,他都留有备用钥匙,有时刚刚出售车辆,便通过定位锁定车辆位置,第二天凌晨再打车前往,用备用钥匙将车辆开走。

昨天庭审期间,刘某当庭认罪,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