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文物工作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事项
2017-11-30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文物工作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事项

11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文物工作汇报,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文物资源丰富,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伟大见证。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文物保护要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和管理,与老城保护、城市复兴相结合。中轴线是中华民族最有代表性、最杰出的建筑杰作,要按照申遗要求加强保护。四合院和胡同肌理是北京这座城市最有价值的部分,要落实 “老城不能再拆了”的要求,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要保护好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个文化带”,保护好大遗址、革命文物和可移动文物,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传统村落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建立市级传统村落名录,加强传统村落的规划建设,保护好传统建筑和山水格局,留住历史记忆、传统文化和乡土故事。要在充分保护传统村落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守住农耕文明的田园生活,不断优化美化传统村落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最亮处、市民休闲好去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