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21届京港洽谈会24个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

2017-11-30 08: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21届京港洽谈会24个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

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11月2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闭幕。本届洽谈会共有24个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签约金额折合108.2亿美元。

京港洽谈会是京港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本届京港洽谈会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为主线,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向香港投资人和企业展示首都未来发展新机遇。

亮点一

聚焦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三城一区”集体亮相

北京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本届京港洽谈会专题设置了“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活动”,重点推介北京市“三城一区”。

11月28日,北京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秘书处、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代表,全面介绍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规划布局、建设成效及合作需求。

活动现场,京港两地就一系列合作意向签约,包括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中心、中关村绿创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香港理工大学,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与京泰国际商务中心有限公司、入孵香港创业团队等单位分别就科技研发、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等方面的合作意向签约。

亮点二

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 聘请在港知名专家做发展顾问

此次京港洽谈会上,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次向香港社会各界进行整体推介,引起广泛关注。

通州区重点介绍了党中央关于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要求、发展优势、营商环境、合作商机。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副中心建设水平、集聚更多智慧参与,通州区政府还在推介会上聘请了规划、投融资、营销、高科技等领域的在港知名人士、知名专家作为城市副中心发展顾问。

在“聚焦北京投资新机遇”——北京市重大机遇重大活动推介会上,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以及新机场、冬奥会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为重点,北京市新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等领域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发布。其中北控集团带来的项目涵盖冬奥会、“一带一路”、绿色能源、水环境治理等。

亮点三

聚焦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朝阳区携12个招商项目亮相

北京市是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此次“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暨京交会推介会”上,京港两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了深化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京港服务业深度合作带来的开放先机。在“京港跨境电商合作专题活动”上,北京市多部门联合解读了一系列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是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通关流程及便捷通关措施。

朝阳区是港资、港商、港企多年来高度关注的区域,此次洽谈会上,朝阳区专门举办“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专场推介会,并携12个招商项目参加“京港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与4家高端企业签署“京港双向投资重大项目”。

亮点四

聚焦城市精细化治理 双方水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香港和北京都是人口密集、超大体量的现代化城市,面临很多共同的城市治理问题。11月28日举行的水专题论坛上,京港两地签署了《北京市水务局和香港渠务署合作协议》,深化了两地在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置、城市防洪等领域的合作。

在“京港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对话会”上,北京代表团与香港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就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方法、控制措施及标准和监管监察手段进行了专题业务交流。

在京港卫生合作高层研讨会上,京港两地医疗卫生高层管理者、知名专家分享了两地在医养结合、慢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经验,共同寻找两地卫生管理部门、医疗机构和社会力量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