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信用卡套现去炒股 无力偿还被诉诈骗

2017-12-01 15: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信用卡套现去炒股 无力偿还被诉诈骗

年近半百的女子洪某申办信用卡,通过POS机套现用于炒股和其他投资,最终无力偿还银行欠款。11月30日,洪某被控信用卡诈骗罪在西城法院出庭受审。

西城检察院指控称,洪某申办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一张,后通过POS机套现等方式透支使用,截至案发,共拖欠银行本金18万余元,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今年1月,洪某被抓获归案。

在法庭上,洪某对于起诉书的指控完全认可。这张被套现的信用卡是她2011年2月办的,透支额度50万元。对于自己当年在申请材料上填的是什么,洪某一开始表示“记不清了”,在检察官的提醒下,才说自己填的工作单位是朋友的投资公司,月收入2万元。

在洪某的陈述中,她是个很有投资意识的人。别看办卡时她根本没有工作,却“用炒房子留下来的30万元存在担保公司,每月拿1万元左右的收益。”洪某说,这些收益她用来再投资和炒股。

“我炒股很长时间了。”洪某说。“你拿了信用卡的钱炒股没?”公诉人问。洪某回答说:“10万以内。”她还给了自己的弟弟二三十万元做生意。但是“钱没回来”。最终,在炒股和投资中尝到甜头的洪某,也因投资行为把自己坑了。

在银行催收过程中,洪某说自己一直表示在筹钱还。“你怎么认识你的行为?”公诉人问。“我一直努力还款,但是确实没有能力。” 洪某说。

“办卡之前我确实没有工作,但我有收入,有能力偿还,2011年到2015年间我一直准时还款,后来投资不慎,我也没认识到这个事情的严重性才造成现在的后果。”洪某在最后陈述时请求法官对自己从轻处罚。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