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劲松拆除围楼违建群租房

2017-12-01 15:27 北京晚报

原标题:劲松今天拆除围楼违建群租房

腾退空间建设小区绿地、休闲设施和停车位   

彩钢板搭建的群租房墙壁内填充的全部是廉价的泡沫塑料,群租房内部的走廊墙壁上是卷成一团裸露在外的电线,而唯一的一条消防通道也被从外边直接锁死……今天(1日)上午,朝阳区劲松街道对4处共计800余平方米的违建群租进行了拆除,下一步这些被清理腾退出的空间将会变身小区绿地、公共休闲设施和居民停车位。

今天整治的违建群租房包括农光里甲34楼周边、农光里29号楼北侧、劲松721楼北家合百利客栈楼顶、劲松三区327楼南侧平房及广渠路50号楼北侧。劲松街道副主任封钢介绍,“半个月前对房屋产权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并且张贴告知书给予房屋承租户充足的时间搬离。群租房建设人和房屋产权单位都很配合今天的行动,预计这些违建今天将全部完成拆除。”

记者在位于农光里甲34楼的整治现场看到,这处违建已经完全将甲34号楼“包裹”了起来。违建内,有的小隔断房间仅有四五平方米,稍大些的有10平方米左右,但却摆放了三层的铁床。由于违建是围绕34号楼搭建的,内部走廊就像迷宫一样弯弯曲曲,墙壁上挂着卷成一团团的电线,甚至一棵大树也被“圈”在了里边。随着一声令下,伴随着违建的彩钢板顶被掀开,里边能看到填充了大量的泡沫板。现场人员介绍,这些易燃材料一旦起火,不仅火势会蔓延很快,而且燃烧时还会散发有毒气体。

“违建所在的这栋楼原来是个私人医院,后来被人承包了就开始私搭乱建,您看看这全都是彩钢板的房子,而且还是群租。不瞒您说,自打这些违建建起来,我们整天提心吊胆,就怕起火,我们旁边的这栋楼肯定也得被殃及。”一直在旁边观看的33号楼居民刘先生说,“因为是群租,人员复杂,这片环境特别脏乱和嘈杂,现在把违建拆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也算落下了。”

封钢告诉记者,今天拆除的这些违建房绝大多数都是用彩钢板搭建的简易房屋,以低廉的价格对外出租,存在居住、仓储、生产“三合一”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消防隐患。“在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我们将会继续对辖区环境进行无死角的清理整治,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