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绿色建筑达1110万平方米

2017-12-02 05: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绿色建筑达1110万平方米

海淀区绿色建筑总面积达1110万平方米,每年节能约3.2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约6.8万吨,相当于再造309公顷森林;年节约用水约69万吨,相当于260个标准游泳池。这是笔者从海淀区住建委了解到的。

位于海淀区的青棠湾项目既是本市第一批绿色居住区试点项目之一,也是本市第一个集三星级绿色建筑与LEED-ND(绿色社区)双标认证的公租房项目。此外,西北旺新村C2地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西三旗1813-L02、L03地块公租房项目、唐家岭回迁安置房项目、田村定向安置房的绿色居住区等一批绿色建筑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海淀区率先在全市建立“绿色建筑预评审制度”,依托高新技术企业、高等教育院校、高精人才聚集的突出特点,不断探索绿色、生态、低碳新技术应用,大力推广太阳能光热系统及太阳能光伏系统,并在适宜地区应用地源热泵技术。在完善政策体系、推动新能源新技术运用的基础上,全区形成了以“绿色居住区、绿色生态示范区、绿色村庄”为抓手的“三位一体”绿色建筑推广模式。

目前,海淀区已在全市率先探索推广绿色居住区概念,以绿色、智慧技术为支撑,以先进的管理为手段,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高效运行,为住户提供环境优雅、生态平衡和生活便利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