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儿科研究所联合24家单位成立“守护儿童健康”志愿服务联盟

2017-12-02 05: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守护儿童健康志愿联盟成立

12月1日下午,由首都儿科研究所牵头的“守护儿童健康志愿服务联盟”在京正式成立,联盟包括首儿所、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25家成员,目前已有1000余名注册志愿者。未来联盟将开展医院病房服务、搭建救助平台、对患儿及家长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

在门诊做导医、到病房里给孩子们讲故事、给困难患儿进行救助……这样的志愿服务在首都儿科研究所已开展多年,在此基础上,“守护儿童健康志愿服务联盟”应运而生。该联盟将挂靠在首儿所,首儿所党委书记刘中勋任联盟主席。

刘中勋介绍,联盟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服务类,比如看病就医过程中为患儿家庭导医、到病房给孩子提供娱乐活动、为患儿和家属进行心理疏导等。二是救助类,针对贫困患儿搭建一个平台,让社会上爱心组织可以对接上需要帮助的贫困患儿,为他们提供帮助。三是希望通过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首儿所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多年,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上千名已注册的志愿者已经累计进行了5万个小时的服务。志愿者们主要就是来自“守护儿童健康志愿服务联盟”的成员单位。

“联盟成立后,可以为患儿提供更加规范化、更加全面的服务。”刘中勋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