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医院门前丢钱包 货车司机开车送回

2017-12-03 05: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人早起看病 医院门前丢钱包

12月1日,杨女士和老伴儿在医院门前不慎丢失了装有看病钱和各类证件的钱包,焦急之下尝试性地向丢失手机拨去电话,没想到捡到钱包的好心人不仅爽快答应归还财物,还亲自把包送了回来。而面对杨女士的现金酬谢,对方则婉言谢绝了。 

家住朝阳区的杨女士,前日清晨与老伴儿去垂杨柳医院看病,看完病离开时,不慎在医院门前遗失了自己的钱包。这下可急坏了杨女士夫妇俩,“里面有6000多元现金,关键是手机、身份证、医保卡也全部在里面,丢了可太麻烦了!”老两口已经70多岁了,早起看病却丢了这么多财物,心里非常焦虑。杨女士的老伴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往遗失的手机上打电话,没想到捡到包的好心人不仅同意归还,还念及老人家年岁已高,亲自把包送了过来。“是位男士接的,很爽快就表示要给我们把包送过来。”拿回钱包后,杨女士主动提出酬谢,也被他婉言谢绝了,“拿了几百块想感谢人家,他分文没要,立刻就走了。”

随后,按照杨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先生,他姓高,职业是货车司机。高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上午八九点的时候,我骑电瓶车路过医院门前看见一个包,捡起来后,看附近也没人来寻,就直接扔在车篮里了,当时着急办事,我甚至都没打开包看看里面有什么。”还没等高先生忙活完寻找失主,骑车行至半路时,他就先听见了手机铃响,仔细检查后高先生才发现原来包里还有个手机,“接通之后问清楚,我就直接给包送回去了,医院门前捡的肯定是治病钱,绝对不能要。”谈及没有接受杨女士现金感谢的原因,高先生的回答是,“我来北京已经二十年了,一直受到很多北京人的帮助,我想把自己感受过的温暖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