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国警察参观海淀执法中心

2017-12-03 05: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外国警察参观海淀执法中心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和东南亚及周边国家首都警务执法合作会议在北京召开。12月1日下午,来自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东盟警察组织、东南亚及周边国家的18个代表团(包含中国)来到海淀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观摩中国首都警方执法办案场所,详细了解工作模式。参观结束后,外国“同行们”纷纷对中国首都警方全流程规范执法点赞。 

海淀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自2015年6月开始试点筹建,同年10月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出于安全考虑实施人员分流,所有嫌疑人乘坐车辆进入办案中心不允许步行进入。其余人员一律从接待大厅进出中心。外来人员要在窗口实名制换领证件,专门为前来办案的民警配发具有定位功能的智能门禁卡。

随后代表团来到其中一间特殊询问室,米黄色墙体,沙发式软包审讯椅,在这里对老弱病残孕人员进行讯询问工作。此外,对于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分区办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