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区启动“名校长 名园长 名教师”工作室

2017-12-03 14: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区启动“名校长 名园长 名教师”工作室

今天(3日)上午,通州区启动“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工作室。工作室将为入选者配备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在为期3年的培训时间里,通过理论学习、跟岗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促进提升通州区干部教师专业化水平,助推通州区教育改革与发展。

据了解,北京教育学院承担了通州区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的培训工作。理论导师主要由北京教育学院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担任;实践导师根据学员情况和需求聘请中小学名校长、教育家型校长担任。按照规划,导师通过开设名家讲坛、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化学员对教育理论、管理理论和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的认识,同时通过跟岗研修、针对性个性化指导等方式,解决学员实践中个性化问题。名园长工作室培养对象32人,由通州区教委推荐产生,学员分为6个工作室进行研修活动,每个工作室配备一名学术导师和实践导师。在3年的培训时间里,入选学员将进行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实践课程、自修课程的学习。60个名师工作室中,每个工作室遴选6至8名相应学科骨干教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双导师将深入一线,通过理论学习、课题研究、个性指导、团队交流、集体访学等方式,提升通州区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