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届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12-03 16:23 千龙网


首届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首届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郭志坚主持论坛

千龙网讯 12月2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阅文集团-懒人听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本次论坛以“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为主题,旨在打造学界业界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建设,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渠道,促进有声读物应用研究。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业界精英、高校知名专家学者等共二百多各界代表参会,共商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为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致欢迎辞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


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张斌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


演播艺术家王刚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张斌,北京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卫东,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北京故事广播台长孟庆煜,中国传媒大学科技处处长王永滨,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文化部首席科技专家蒋伟,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大年等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论坛还邀请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编辑叶咏梅、演播艺术家王刚、李立宏、王明军、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懒人听书)CEO宋斌、中广影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孙雨、蜻蜓FM总裁钟文明、腾讯智能创新事业部总经理吴丹、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湛庐文化创始人陈晓晖、北京电台悦库时光文化传媒总经理张蓉、知乎网总编辑于洋洋等业界翘楚以及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辽宁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出版集团、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外研社、九州音像出版公司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广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数十家媒体、出版社和高校的行业精英,就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有声读物内容选择与语言表达、有声读物用户收听及消费习惯、有声读物音频生产与制作等议题作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


有声读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志华作“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报告


懒人听书CEO宋斌作“有声读物付费发展趋势”报告

据悉,在本届论坛上推出的“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建立”报告是中国传媒大学曾志华教授团队多年从事中国“有声读物”内容研究与人才培养、聚焦“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与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懒人听书“有声读物付费发展趋势报告”和易观“透过产业及用户需求洞见声音价值”报告也在本届论坛上发布。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力推动了我国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的发展,也为落实全民阅读从活动到战略、从理念到实践、从量变到质变的中央部署,激发国民的文化凝聚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蒋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