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台湾武术爱好者走进北京大兴 两岸联合“精武表演”

2017-12-04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湾武术爱好者走进北京大兴 两岸联合“精武表演”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张晓曦)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正在北京举行。3日,来自台湾的170名武术爱好者走进北京大兴区,与大陆武术家联合进行“精武表演”。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由北京、天津、河北等部分省市台办和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发起、吸纳两岸民间业余武术爱好者参与的群众体育活动。活动分别于2日、3日在北京西城区、大兴区举行。

当日,台湾武术爱好者首先走进大兴校园,参观武术特色校魏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该学校150名学生代表与台湾小朋友共同切磋武术,表演了八极拳、太极拳等项目。

今年6岁的马睿舆是此行台湾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武术爱好者。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到北京,之前在台湾的两岸武术交流活动中,认识了一位北京的小伙伴,这次的活动上,两人再次碰面,非常开心。

随后,两岸武术名家联合进行“精武表演”,共展示杨家老架、陈式太极拳、形意拳、通臂拳等10个武术项目。台湾太极名家苏清标、吴木村,北京大兴武术家陈福宾、李雨洁等现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吴氏太极拳传承人、大陆著名武术家张全亮及其弟子表演吴氏28式太极拳。

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致答谢辞表示,在此次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中,台湾武术选手共夺得66枚金牌、59枚银牌、21枚铜牌,这是非常好的成绩。

“精武表演”结束后,北京大兴区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残疾人表演队和中国杂技学校还进行了“千手观音”和杂技表演。(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