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共享单车扎堆地铁口占道 摩拜和ofo单车影响交通

2017-12-05 03: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共享单车扎堆地铁口占道

“共享单车占道,再加上黑摩的逆行,使道路通行不畅还经常堵车。”有市民反映称,地铁5号线立水桥南站C口停放着数百辆共享单车,不仅占用自行车道,还长期停放在机动车道上。记者向122交通热线反映该问题,工作人员称,将通知交通队到现场查看。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地铁5号线立水桥南站C口附近百米长的路段,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几百辆共享单车,不但占据了三分之二的非机动车道,而且部分机动车道也未能幸免。此外,地铁口北侧的公交站台也被共享单车围困,这让候车乘客直呼不便。

针对占道问题,现场正在整理ofo单车的工作人员称,“用户骑过来就放在这个位置,应该不影响车辆通行。我只负责把车辆摆齐,检查是否有损坏,其他的管不了。”记者看到,从道路南侧来乘坐地铁的市民艰难地在“车流”中穿行,拉着行李箱的市民更是小心翼翼,而骑车人只得绕行机动车道。

随后,记者向摩拜单车和ofo单车的客服反映了占道问题,对方均表示,单车停放不应妨碍公共交通出行。其中ofo单车客服还称:“占用机动车道系违规停放,将向上级部门反映。”此外,ofo单车公司的公关人员回应称,立水桥南站人流量大,路面的大量单车是用户停放在此,每天不定时有工作人员去调度,以免单车扎堆影响到公共交通出行。

此后,记者向122交通热线反映了该问题,工作人员称,将通知交通队去现场查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