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柳芳南里10号楼加装电梯 明年元旦投入使用

2017-12-05 14:13 北京晚报

原标题:老楼盼来电梯 八旬老人不搬了

柳芳南里10号楼试点加装 3部电梯明年元旦投入使用  

“别的楼里的住户时常来打听,念叨着他们什么时候也能装上电梯。”尽管自己住在一层,用不上电梯,但是眼瞅着钢架一点点搭起来,楼门长吴亚杰仍是喜不自禁。北京市加装电梯的老楼名单又添“一员”。记者昨天(4日)从北京房地天宇公司获悉,朝阳区柳芳南里10号楼正在试点加装电梯,到明年元旦3部电梯就能“跑”起来。

两天征得54户业主全同意

和许多上了岁数的老人一样,柳芳南里10号楼的老年住户们对电梯的期盼,已经很久了。“10号楼是上世纪80年代末建造的,我们和它一起都慢慢变老了。”家住1单元1层的楼门长吴亚杰,今年已过60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老人了,但在邻居间她却算年轻的。这栋6层砖混结构的住宅楼里,光有9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人家就有4户,“全楼54户人家,除了租户外,几乎家家都有老人。”

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每天上下楼成了老人们最犯愁的事儿。吴亚杰说,住在她楼上6层的林奶奶,今年80多岁了,就因为下不来,已经准备搬去和子女一起住,“入户征求意见的时候,林奶奶问,确认要加装电梯么?得到确切的答复后,老人立马决定继续住在柳芳南里。”

柳芳南里社区党委书记马俊东告诉记者,今年8月初,社区联合北京房地天宇公司入户征求居民意见,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征得了全楼54户业主的同意,大家伙儿都非常支持,就连施工方做地下勘探时都是从一层居民家里接的电。

“楼上楼下做了这么多年的邻居,咱不能总为自己着想,也得为老人们想想。”吴亚杰说,尽管安装电梯会稍微遮挡一层的阳光,但她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能装上电梯大家都很高兴。”

元旦3部电梯能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记者在柳芳南里10号楼的北门前看到,三个单元的桩基施工和基础施工都已经完成,现场正在做1单元电梯前室最后的回填工作。三个单元门前,一层的钢结构立柱已经竖起,从今天起就将开始一层一层往上搭架子。

“柳芳南里10号楼采用的是外挂式电梯,电梯入口均设在半层处,实行刷卡乘梯。”北京房地天宇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嘉介绍,为了尽量减少运行中的噪音问题,电梯的结构不与楼体相连,而是在每层都设置了一个等候厅。同时,考虑到玻璃幕墙可能会给老人带来的眩晕感,仔细斟酌后,电梯增设结构部分采用了和楼体颜色相同的防火装修板材料。“按照目前的进度,今年12月31日,我们将完成3部电梯的安装验收工作,明年元旦就能投入使用。”

试点联盟制推进电梯安装

除柳芳南里10号楼之外,记者也了解到,朝阳区慧新西里一区5号楼和丰台区太平桥中里7号楼也将试点加装电梯,目前已完成入户立项,预计明年开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探索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及综合改造的创新模式,由北京房地天宇公司牵头,包括4家设计单位、4家监理单位和6家电梯厂家一起,建立了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增设电梯战略合作联盟。“能够通过招标入围的企业,均是实力强、有相关资质和业绩的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刘嘉表示,柳芳南里、慧新西里和太平桥中里三个小区,都将由联盟单位共同完成老楼增设电梯,以便能最快、最好地让住户用上电梯。

本报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