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将组织16场冬季送暖就业帮扶系列招聘会

2017-12-05 17:44 北京时间

来源标题:通州将组织16场冬季送暖就业帮扶系列招聘会

北京时间讯 12月6日,通州区首场冬季送暖就业帮扶系列招聘会在台湖镇举办。本次招聘会包括:京东科技、沃尔玛、东方百盛、浙商银行、北发大酒店等5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主要面向辖区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各类技能人才。提供了包括经理主管、工程技师、行政办公、市场运营、保安保卫、技工普工等3476个就业岗位,涉及技术研发、金融房产、仓储运输、生产制造等多个行业。活动现场还专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个人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据介绍,即日起至12月中旬通州将陆续开展大型招聘会16场,通过密集举行的招聘会,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提供就业机会,将温情关怀送到失业人员身边。

活动期间,区人力社保局、各街乡社保所将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招聘会,通过电话、现场、网站、微信、QQ群等宣传方式,为辖区内有就业意向的城乡劳动力提供就业帮扶,使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了解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具体办理程序。同时,根据本辖区内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不同需求,按照北京市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要求,及时为援助对象提供 “一对一”的职业指导,帮助其分析主要就业障碍及其原因,形成职业指导台账,分类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

招聘会后,通州区还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效果跟踪。携手“ 京通招聘网”,联合北京亿莱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媒体进行媒体支撑,落实《2017-2018 年度通州区就业帮扶项目》,重点开展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效果跟踪活动。通过开通网站专项入口、配备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定制职业指导规划、开展精准需求匹配、线下BOSS 直聘、订单用工以及三个月跟踪回访的形式,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多形式、多层次、多方面的就业服务。

近期,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继续积极推行重大项目就业评估机制,将副中心建设作为整体项目开展就业评估,通过对通州区的空间人口管控、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劳动力现状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考量,将政策扶持力度与项目就业影响相关联,推动市级“一地一策”就业扶持政策在通州落地。争取年内,通州区全部纳入城市化建设地区,实现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农村劳动力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就业政策机会。

此外,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还将在清大东方消防学校开展建(构)筑物消防员的专项职业技能培训。一方面使失业人员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全区的消防员队伍提供人才助力。目前专项职业技能培训正在报名阶段,预计将于12月中旬开展。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作者:孙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