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直门中学金帆交响乐团新老成员同台奏响乐团最强音

2017-12-06 00:08 千龙网

东直门中学金帆交响乐团“展金帆风采,育智美之声”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徐鹏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讯 12月5日,东直门中学金帆交响乐团“展金帆风采,育智美之声”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活动现场,来自东直门中学及其附属雍和宫小学的24位毕业生、94位乐团成员和42位小学生代表同台奏响乐团最强音。

从古典交响乐曲到云南民歌,同学们共表演了十四首经典曲目,演奏使用了小提琴、大提琴、萨克斯、大小号、次中音号、长号等乐器,不输专业水平的演出,让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我之前只是一名普通的非特长生,是乐团的老师为我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经过一学年学习,我成为了乐团的正式团员,还能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各种演出活动。”东直门中学金帆交响乐团长团员张慧涵告诉记者,现在的她更加热爱音乐。

此次音乐会从毕业生回顾和乐团一起成长的青葱岁月开始,展现了学校乐团通过调整管理模式、建立高效制度、进行专业化训练,不断成长,一路斩获各级各类奖项,并进入乐团与专业团体同台演出稳定期的发展奋斗过程。

据悉,东中金帆交响乐团自1989年建团、2004年被北京市教委授予“金帆交响乐团”称号以来,见证了多个重大历史时刻,至今仍保持着北京市金帆交响乐团的领先地位。东直门中学校长薛丽霞介绍道,乐团中的每一位学生,都从这里开始放飞音乐的梦想,不断成长,从东城区新年音乐会、北京市学生艺术节到全国展演,甚至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奥建交40周年”庆典音乐会的舞台。

2011年底,东直门中学响应东城区教委进一步发挥金帆团示范引领的号召,发挥区域内辐射作用,成立了金帆艺术联盟。2015年9月,学校开始在雍和宫小学部建立弦乐团,确立了东中乐团阶梯式培养模式。在九年一贯制的改革引领下,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助力乐团学生的综合发展,对不同层次的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我们的目的是提高每个学生的音乐素养,给他们创造更多欣赏音乐和学会审美的机会。” 薛丽霞告诉记者,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们从一年级就开始接受专业、系统的音乐教育,依托学校在特色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制定九年的目标整体规划,接受长链条式的培养,成为东中金帆交响乐团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