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03个便民服务项目获政府资金支持

2017-12-06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每天逛菜店 方便又新鲜

宽敞整洁的店面、新鲜水灵的蔬菜瓜果,还有卫生健康的现烙大饼……位于石景山区融景城社区的便民菜店如今成为了附近居民日常生活的“最爱”。据统计,今年本市共安排投资补助项目103个,实际补助金额近6000万元。伴随着本市今年第二批51个政府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日前的审批通过,市民也将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便利店、超市、生鲜店、蔬菜店等服务。

家门口建“政府补助版菜店”

坐落在融景城社区的“石景山社区便民菜店”就是本次刚刚获得补助批复的项目之一,也是一家由石景山区国资系统设立的连锁便民菜店。“自打9月份这个菜店开张,每天来逛逛、买买菜都特别开心,再也不用大老远儿跑去农贸市场了”,家住融景城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菜站真是让我打心眼儿里觉得特有幸福感,这是我刚挑的两斤猕猴桃,才15块多,看着就特别新鲜”。

张女士说,“以前要么就得去很远的农贸市场买菜,走路一来一回得一个多小时;要么从那种流动进社区的蔬菜车上买菜,可选择余地很小;要么就是索性等到周末一家人开车到好几公里以外的大超市去购物,一买买一堆存着……哪儿像现在,不仅能逛,还能挑选自己喜欢的蔬菜水果。”

记者发现,菜店内不仅有水果蔬菜,还有主食厨房,方便居民购买馒头、大饼等食品。“除了买菜,我还最喜欢这儿现烙的大饼,都能看到整个操作过程,肯定用的不是地沟油,让人放心”,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习惯每天早晚有空儿到菜店逛一圈,想吃个啥买起来既方便又新鲜。”

低价菜店让小伙儿重拾厨艺

青口大白菜每斤0.38元,圆茄子每斤2.99元、西红柿及黄瓜每斤2.79元……菜店不仅方便,而且蔬菜种类丰富,价格也便宜。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菜店面积约200平方米,干净的走廊有两块瓷砖的宽度,走廊两旁,水果蔬菜纷纷整齐入筐。在附近上班的傅先生正在挑菜,他告诉记者:“从前买菜要跑到万达里面的超市,或者去鲁谷南路那边的小超市和菜市场,来回都要半个多小时,我就在附近小饭店吃一口,不做饭了。最近,家门口新开了这家菜店,黄瓜西红柿比超市便宜,我总算重新回到给自己做饭吃的日子了。”       

北京市泓汇泽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经理李威威介绍,这家便民菜店在今年9月底开张,每天供应的蔬菜水果有150至200种。因为获得了政策资助,店内的蔬菜、水果均由农贸基地直供,既保证了商品质量,又降低了流通成本,真正做到了以高质量、低价格回馈周边百姓。此外,菜店今后还会推出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货等帮扶服务。

全市今年资金支持近六千万

北京市发改委经贸处处长徐逸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7年起,北京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用于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引导、带动更多企业投资商业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今年,市发改委分两批对符合要求的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和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等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共安排投资补助项目103个,实际补助金额近6000万元。其中新增项目81个,规范提升项目22个,经营业态以蔬菜零售、生鲜超市为主,也有社区服务综合体。重点支持了国安社区、物美、京客隆、超市发、邻里家、蔬之鲜等品牌化、规范化的连锁企业。

据介绍,目前2017年度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的第二批共计51个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已经审批获得通过,这些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中有便利店、超市、生鲜店、蔬菜店等,遍布全市各区,由13家企业申报,包括邻里家便利店、幸福超市、未来生鲜、超市发、便利蜂、物美、京客隆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会同市商务委深入区、街乡、社区实地调研,完善项目筛选条件和机制,加大、加快、加密支持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建设与运营服务,切实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方便百姓生活,惠及更多市民,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让人们的城市生活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