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中联部社区:建便民菜站只用两天半

2017-12-06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建便民菜站只用了两天半

位于海淀区复兴路附近的中联部社区前几天遇到个麻烦事儿,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过程中,居民常去的农贸市场被关闭了。社区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仅用了两天半的时间,中联部社区菜站迅速开张营业了,解决了居民买菜不便的难题。

“那家农贸市场我几乎天天去,关了买菜就不方便了。”住在中联部社区的一位居民,在农贸市场关闭前,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担忧,“这个关了,就得去特远的地方买菜了,老人走不了远道儿,特别不方便。”然而居民的担心,街道和社区都已经看在了眼里。原来,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羊坊店街道发现农贸市场存在问题并及时关闭,但不能让社区1600多户、4000多位居民出现买菜难的问题。于是,多方寻找房源,联系正规蔬菜经销商,只用了两天半的时间,就在中联部东南门找到了一个正规场所,开起了社区便民菜站。

有地儿买菜的消息迅速在居民当中传播开来,开业的前两天,社区便民菜站每天蔬菜的销量都在2000公斤以上。种类繁多、价格实惠、质量有保障的菜站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作为参加海淀区商务委“蔬菜保供应 平价惠民生”活动的菜站之一,在中联部社区便民菜店门前,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告示牌贴上“今日菜价”,部分菜价甚至比市场指导价还要低百分之十。

有了这个社区便民菜站,大大缓解了居民买菜难的问题,让居民能乐享生活、暖心过冬。另外,对于行动不便、有需求的居民,羊坊店街道还会为他们免费送菜上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