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0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将亮相 步道养护工作标准提高

2017-12-07 06: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50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将亮相

道路建设、疏通加速的同时,不能丢了“细”功夫。12月6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了解到,12月底前,北京市将通过打造完成包括朝阳北路、通惠河北路、建国路等在内的50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提升市民的出行环境。

贯通的人行横道、平整的路面……6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朝阳门外大街看到,经过“精细化”处理后的道路焕然一新。据城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底前,本市将完成50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采取日常养护精细化的方式,打造城市道路养护“样板”。据了解,这些示范路主要分布在核心城区、重要联络干线、商业繁华区、居住密集区、旅游区和城市副中心通勤道路等,包括正义路、朝阳路、高梁桥路、东四西大街、北辰东路、北辰西路、通惠河北路辅路、莲花池西路辅路等。所有示范路均须达到“步道铺装平整、连续、横到边、纵到底、无障碍规范、路缘石美观、车行道没有网裂碎裂车辙等病害、检查井无沉陷”等。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为提高道路精细化养护水平,今年,市交通委路政局会同城养中心制定了《北京市城市道路精细化建设与管理指南》,对精细化养护制定了一系列详细标准,并已通过专家评审。据城养中心介绍,以往,城市道路养护重点关注的是机动车道。《指南》的编制则在深化以往机动车道养护工作水平标准的基础上,重点对于步道养护工作标准进行了提高,针对步道松动、拱起、检查井周边砌筑和步道边界水泥抹缝等内容提出了更为精细的标准,这就要求必须大幅提升步道设施服务品质。

另外,年底前本市还将有180条路更换缘石圆头。缘石圆头指的是路面隔离带缘石的半圆形顶端,本市多见于主辅路隔离带和机非隔离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