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建工长阳地产财务副总监挪千万公款受审 称愿卖房还债

2017-12-07 14:11 千龙网

来源标题:挪千万公款 称愿卖房还钱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我已经委托我父亲把我名下的房子卖了钱还给单位。”在法庭上,王晖多次表示。利用自己担任财务副总监的便利,通过私自购买现金支票并私自加盖公司印章的方式,王晖从北京建工长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西区支行账户提取现金,共计3870余万元,用于个人挥霍等。今日(7日)上午,被控涉嫌贪污罪的王晖在二中院受审。在法庭上,他表示认罪,他说自己辜负了公司领导的信任,很后悔。

该案未当庭宣判。

贪污公款

制作虚假的银行对账单 挪用3870余万

上午9点半,王晖被带进二中院大法庭。现年39岁的王晖是北京市人,案发前系北京建工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资金主管(兼任北京建工长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

检方指控,王晖于2010年9月至2016年12月间,利用担任北京建工长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财务经理、财务副总监的职务便利,通过私自购买现金支票并私自加盖公司印章的方式从北京建工长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西区支行账户提取现金,共计人民币3870余万元。王晖取现的资金未计入公司账目,也未履行任何财务审批手续,之后,其通过制作虚假的银行对账单,掩盖其犯罪事实。

王晖于2017年1月20日被房山区检察院查获归案,部分涉案款物已被追缴。

检方认为,王晖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窃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涉嫌贪污罪,王晖于2017年1月20日被房山分局刑事拘留,同年1月23日被逮捕。

事情败露

钱未到账 谎称被朋友骗钱

检方出具的证人、建工集团的财务总监雷某证言说,“2016年年底,一家公司给我们开了一张支票,但是很长时间钱都没有到账,我感觉很奇怪,2017年1月13日我给银行打电话问,银行告诉我账户里没有那么多的钱,后来打电话问王晖,王晖承认是自己挪用了。”

2017年1月13日,雷某给王晖打电话,问为何有一笔钱还没有到账。“我看事情兜不住了,就跟他说了钱被我花了。后来雷某问了银行,银行告诉雷某说账户里没有钱了,雷某跟我说让我每天给他发个位置图,保证我在北京,后来单位又给我打电话说要我去聊聊,我打了车到了他们指定的地方,我说一个朋友骗了我很多钱,我愿意将钱要回来还给单位,但是我后来给那个朋友打电话但怎么都打不通,我就跟单位说钱恐怕还不回来了,然后单位就报警了。”

当庭认罪

赃款用于买车、

吃喝玩乐、包养情妇等

王晖当庭表示认罪。王晖说,自己是从2010年年底开始私自取钱的,到2016年12月停止,在6年间,一共提了3800多万元,这些钱我用来买车、买手表,吃喝玩乐、旅游了。

在法庭上,王晖表示自己愿意退赔,自己名下还有一套房子,愿意卖了还钱。

在法庭上,公诉人出具的证据显示,王晖用3800余万元买了凯迪拉克、宝马、丰田陆地巡洋舰等车,还有大量的手表、照相机等,被查获时扣押的现金只有40万。

另外,王晖曾给3名女性朋友分别100余万元。他当庭承认给3名女性的钱是因为自己包养了她们。这些钱用来租房、买房、旅游,日常吃喝花销了。

检方出具的证据显示,王晖贪污的3800多万元是在6年内一共取了273笔。其中2013年取的最多,取了86笔,金额为1100万元,但是单位一直都未发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