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警方20分钟解救被拘禁男子 获救后因吸毒被治安拘留

2017-12-08 03: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警方20分钟解救被拘禁男子

吸毒男子欠赌债无力偿还,被催债人非法拘禁两天,四处打电话向朋友借钱,好友随即报警求助。海淀警方接报后果断出击,仅用20分钟就成功救出男子。

11月23日下午,海淀温泉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黄某在温泉镇白家疃村口附近被人非法拘禁。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白家疃村附近核实情况。因报警人提供的信息不全面,只能粗略地说出地址在海淀区温泉镇白家疃村某个有铁门的出租大院内,且在院内有一辆无牌照的灰色轿车。

因白家疃村地处山脚,住户较多,查找难度大,但整个村子平时比较安静,如果有大动静很容易发现。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社区民警决定主动出击“打草惊蛇”,一边在白家疃村内查找,一边拨通了被拘禁者的电话。民警直言:“我们是温泉派出所的民警,请说出你的具体位置,请相信我们会把你救出来!”对方并未回应,电话随即被挂断。

没一会儿,民警就看见马路正对面有个铁门被打开了,从里面出来4个人,两个人分别坐进灰色轿车的驾驶位及副驾驶位,另外一个人押着一个人,坐进车辆后座。情况紧急,民警们果断出击,就在嫌疑车辆准备发动时,警车横向将其别停。三名民警下车将主副驾驶两人控制住,车内后座的两人突然打开车门逃跑。民警立即追赶其中一人,在村民的协助下,将该人抓获,没想到此人竟是被拘禁者黄某。此时,距离派出所接到报警仅仅过了20分钟。

经审查,两名拘禁嫌疑人国某、孔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前几日,黄某受朋友的邀请参加了一个赌局,其间欠下了大量债务。为了逼迫黄某尽快还钱,国某、孔某等人将黄某拘禁,让黄某找朋友借钱还钱,没想到黄某的朋友却报了警。

目前,被拘禁男子黄某因吸毒被海淀警方治安拘留。国某和孔某等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