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衣善”旧衣捐赠活动进通州 巾帼志愿者寒冬送温暖

2017-12-08 13: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5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妇联动员各区巾帼亲情志愿服务队,携手16个区的街道、社区以及各社会组织共同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一家衣善”闲置衣物捐赠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81422258030793372

北京市妇联供图 千龙网发

“感谢你们的帮助,让贫困家庭得到帮助,为随手公益、生活低碳做出贡献!”5日下午,在通州潞城镇三元村,社区居民们将提前准备好的衣物打包放入“一家衣善”旧衣物回收箱。虽然是寒冷的冬日,活动现场却爱意暖暖。在捐助人群中有腿脚不便残疾人,有年逾花甲的老人,有热心公益的妇联主席、社区书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大家肩扛车拉,把旧衣物运送到现场,纷纷献出一份爱心。“通过参与这个活动,不仅让家中的旧衣服得到循环再利用,倡导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理念,而且实际参与了公益活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志愿者李大妈说道。

一件旧棉衣,一条旧裤子对于城市人而言也许只是压在箱底的负累,但对于贫困偏远的山区家庭而言,却能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据了解,今年3月,北京市妇联联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共同推动 “一家衣善”项目落地实施。东城、朝阳、通州、大兴四个区80个社区作为试点,通过在居民区、商务楼宇、机关、学校等地投放旧衣回收箱体,建立一支志愿家庭队伍,推动社区环保宣传活动的开展。

838957176876402836

北京市妇联供图 千龙网发

截止目前,本次“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一家衣善”旧衣物捐赠巾帼志愿服务累计开展13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人数达3600人次,累计捐赠衣物26000余件,在寒冷的冬日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