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淘奶粉注意啦!兰特黎斯三品牌奶粉疑遭感染

2017-12-08 15:34 北京晚报

原标题:兰特黎斯三品牌奶粉疑遭感染

近期洋奶粉问题频频 有关部门提醒 海淘奶粉要“睁大眼睛”  

洋奶粉最近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由于疑似受到沙门氏菌污染,法国紧急召回了由乳业巨头兰特黎斯集团(Lactalis,又译作拉克塔利斯)生产的12批一段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质检总局就此提醒消费者,如通过海外直邮等方式购买了相应批次的产品,请勿食用。而国家认监委也暂停了该集团旗下一家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的在华注册资格。

12月2日,法国卫生部发布公告,因疑似导致沙门氏菌感染,紧急召回由法国乳品生产企业兰特黎斯集团生产的3个品牌、共12批次一段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据国家认监委与法方联系核实,上述产品的生产企业为CELIA-LAITERIE DE CRAON,其注册编号为FR 53.084.014 CE,已获得在华注册资格,但涉事批次产品未出口至中国。据了解,沙门氏菌是常见的食品污染源,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染,可引发急性肠胃炎。

据国家认监委介绍,CELIA-LAITERIE DE CRAON企业对导致产品不合格的风险隐患未能充分识别,未能对其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生物性危害进行有效控制,不能持续符合注册要求。根据《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国家认监委决定12月5日起暂停CELIA-LAITERIE DE CRAON企业的注册资格,并通报法国主管当局。

国家认监委表示,为从源头保障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安全质量,自2014年5月1日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企业注册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国家认监委已批准19个国家90家境外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在华注册。国家认监委将依法继续严格实施境外企业注册,对已注册企业加强事中事后动态监管。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也就此发声称,经核查,上述3个品牌的产品均未通过一般贸易渠道对华出口。这一信息也得到法方证实。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如通过海外直邮等方式购买了上述品牌相应批次的产品,请勿食用。

资料显示,1998年兰特黎斯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5月,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喜丽雅”通过国家认监委审核,成为首批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制造商之一。据兰特黎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兰特黎斯旗下奶粉品牌只有“喜丽雅”引入中国市场,不涉及疑似受沙门氏菌污染奶粉品牌。

记者注意到,除了兰特黎斯以外,近期洋奶粉问题频遭曝光。据国家质检总局披露,澳大利亚丽维婴幼儿奶粉、较大婴儿奶粉、幼儿奶粉因标签不合格被退货或销毁处理;法国的法婴特婴儿配方羊奶粉存在胆碱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签不合格等问题。此外,澳大利亚新西特儿童奶粉也存在大肠菌群超标问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