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房暖气跑水 房主不满索赔额 律师:公估人员可由双方指定

2017-12-09 03: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房暖气跑水 房主不满索赔额

贾女士在门头沟购置的新房不久前终于装修完毕,正在一家人准备入住前,暖气突然跑水,导致家中部分家具电器被淹,楼下邻居也跟着遭了殃。暖气生产商北京圣劳伦斯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在保险公司定损后愿赔付贾女士5.8万元,但贾女士认为此金额仍与所受损失有不小差距。圣劳伦斯表示,还愿意继续沟通,同时也会配合贾女士走法律途径解决。律师认为若对定损金额有异议,圣劳伦斯可与贾女士共同指定定损人员。

暖气爆裂泡了新房

“我们本想近期入住的,刚供暖的时候,我们害怕暖气跑水,天天有人在新房里看着,结果晚上刚走,物业就追来电话说,水已经蔓延到楼道了。”贾女士向记者回忆,11月14日晚,自己匆匆忙忙打开新房门就傻了眼,“由于卧室暖气管爆裂,热水跑了出来,当时整个屋子水雾缭绕,都是水蒸气”。记者从贾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当时天花板也挂上了不少水珠,几日后屋子里的家具和门框就裂了缝。此外,楼下邻居也被挨了浇,地板和墙面均被泡出了问题。

事情发生后,贾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暖气公司,对方也叫上了保险公司的人上门定损,几番沟通后最终确认赔付贾女士5.8万元,但贾女士认为这与实际损失相差巨大,“室内的榻榻米定价就快5万元了,门框垭口当时也花了1.5万元,单单是这两样就不止这些钱”。

贾女士表示,暖气公司不应只参照保险公司给出的定损方案,“他们的方案只会考虑受损程度,但我这儿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包括过水的电器,如果接受赔偿修补而不是完全换新,我心理上真是难以接受”。

暖气厂家愿走法律途径

昨日,记者联系到此前与暖气公司一同上门为贾女士家定损的温先生,对方表示自己是受保险公司委托的公估公司(即专门做保险评估定损的第三方)工作人员,负责定损是由于暖气公司从保险公司购买了产品责任险,公估公司以保险损失补偿原则,即获得的赔偿只能以其实际损失为限定损的,因此并不能达到贾女士全部换新的要求。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北京圣劳伦斯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理赔的王经理,他表示公司赔偿金额确实是参照公估公司的定损价格,并且当前确定的5.8万元的赔偿也是公司在上调了标准后给出的,其中不包括贾女士楼下邻居的赔偿费用。“我们能体谅客户新房被淹的心情,如果与客户要求的金额差距不大,我们也愿意再做调整。但目前客户要求的十万余元,我想也不是微调可以达到的”。

王经理表示如果客户愿意走法律程序,圣劳伦斯也将配合。

律师:公估人员可由双方指定

针对该事件,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马飞律师表示,贾女士若对公估方给出的定损结果不满意,可与圣劳伦斯协商,或走法律途径,指定另外的保险公估公司。

对于公估公司本为投保人和保险公司服务,贾女士是否有权更换指定的问题,马飞律师认为,贾女士是向圣劳伦斯索赔,这与圣劳伦斯和保险公司签订的协议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请专业的公司重新定损,可为赔偿提供新的参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