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索家坟小区楼道地面沉降问题解决了 及时处置令居民满意

2017-12-09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楼道地面沉降的问题解决了

近日海淀区索家坟小区1号楼3单元居民反映,单元门内地面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沉降现象。因为是必经之路,楼里居民都担心塌陷隐患。事发后,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查明情况,确定抢修方案。经过几天的抢修,今天(9日)上午居民们告诉记者,沉降隐患已经排除了。

记者看到,3单元的门里门外,都有抢修人员的身影,沉降的地面已经刨开了一人多深的大坑。记者注意到,大坑周边的地面,有明显倾斜的迹象,水泥地上也有了裂纹。

居民们告诉记者,楼道内地面沉降的问题,大约是在12月5日被楼里两位居民发现的。当时单元门内的地面凹陷已经挺严重,大伙儿也都担心这条出入的必经之路上,存在塌陷的隐患,于是赶紧向居委会反映了问题。

“请大家多理解,正在抢修自来水管,接下来可能要停两个小时的水。”正跟居民们聊着,楼里传来了话语声,说话的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随后记者从索家坟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接到居民们的反映后,包括街道、社区、房管所、房屋产权单位都引起了高度重视,组织人力到现场查明地面沉降的原因,并制定了抢修方案,并由房屋产权单位立即开始抢修。

索家坟小区是一栋40岁“高龄”的老楼。抢修人员挖开单元门内的地面时发现,下面的土是湿漉漉的。由此初步判断,地下自来水管可能出现了渗水问题,导致土层松动,前些日子,有居民装修时,又将大约30袋水泥暂存在楼道内,导致原本不太牢靠的地面不堪重负。

现场抢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更换老旧的自来水管,把管子换好以后,就开始回填地面,水泥大约有一天就能干透,不会长时间影响居民们出行。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1号楼居民,他们告诉记者,楼道地面已经恢复平整,对于相关部门的及时处置,大家感到挺满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