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最大熊本熊咖啡厅12月10日正式营业

2017-12-10 06: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最大熊本熊咖啡厅今日正式营业

12月9日,一条“正版熊本熊北京开店了”的消息点燃网络,消息称目前在网络上颇具人气的日本卡通形象熊本熊,将于12月10日以咖啡厅的模式登陆北京王府井apm购物中心,并称这是“北京第一家”。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北京王府井apm购物中心的熊本熊咖啡(Kuma Cafe)已经于12月9日开始试营业,该店并非北京第一家熊本熊咖啡,但是确实是最大的一家。

12月9日下午3点左右,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王府井apm购物中心三楼的熊本熊咖啡,虽然只是试营业,但是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拍照和排队购买饮品的消费者。咖啡厅门口摆放着三尊熊本熊的雕塑供消费者拍照,雕塑边摆放着写有“熊本”和“北京”字样的标识。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人在三尊雕塑前轮番合照。

现场一位熊本熊爱好者小潘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是和妈妈一起来的,两人都是熊本熊迷。“一开始是我老给我妈在微信上发熊本熊的表情包,发多了她也喜欢上熊本熊了,听说开店了就过来看看。”说完小潘请求北青报记者帮助她和妈妈在门口的熊本熊雕塑前合影留念。

北青报记者探访店内发现,熊本熊咖啡除了可以喝咖啡、吃甜点,还有不少熊本熊周边产品售卖,包括玩偶、书包、笔记本、饮用水等。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这其实是北京第二家熊本熊咖啡,但是规模是北京最大的,店面还在装修的时候就不时有爱好者来门口拍照。

而北京第一家熊本熊咖啡厅位于大望路skp购物中心,北青报记者致电该店了解到,skp购物中心的熊本熊咖啡厅于今年9月16日开业。大望路熊本熊咖啡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两家熊本熊咖啡)是一家的,只是规模上我们稍小”。

实际上,“熊本熊”只是中国的粉丝们给这只来自日本熊本的大熊起的别名和昵称,它的官方中文名叫“酷MA萌”。北青报记者在日本熊本县政府的官方网页上看到熊本熊是日本熊本县地方吉祥物。2011年,熊本熊被授予熊本县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成为日本第一位吉祥物公务员。

由于熊本熊的形象版权由日本熊本县政府持有,对于熊本熊形象的使用,必须经过县政府的许可,否则视为违法行为。北青报记者从北京的两家店工作人员处获悉,两家熊本熊咖啡均经过了熊本县官方许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