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八宝山街道居民艺术家扮靓老旧小区

2017-12-10 06: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居民艺术家扮靓老旧小区

12月9日下午,石景山八宝山街道四季园小区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来自社区的60余名家长和孩子与专业人士一起,为小区的墙面、街角、门楼、地面等地方绘制了惟妙惟肖的卡通涂鸦。

据四季园社区负责人介绍,四季园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建于1987年。小区原来的墙体脏破不堪,还被贴上很多广告单,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不久前,街道对小区内的垃圾和违建进行了集中整治,为了让社区变得更美,在召开老街坊居民议事会时,有不少居民提议,自己动手美化家园。

“我们想通过涂鸦的方式,让居民都参与到社区环境的营造工作中来,亲自为社区景观提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社区负责人表示,在活动中,既可以提高居民社区自治的参与度,又可以提升居民生活的归属感,增强主人翁意识。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多家美院的青年艺术家,组成专业设计团队,帮助居民一起完成涂鸦作品。大家将一起把小区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园区,以“冬园”为起点,对社区内老旧墙面、街角、门楼、地面等进行设计,引入诸如卡通动物、冰雪世界、冬奥会比赛项目等趣味影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