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顺义可办4类外国人居留许可 申请权限首次下放

2017-12-11 13:40 千龙网

原标题:朝阳、顺义可办外国人工作、学习、团聚、私人事务居留许可业务

4类外国人居留许可首次下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12月11日起,朝阳、顺义公安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将正式开始受理外国人工作、学习、团聚、私人事务4类居留许可业务,以及特殊贡献、投资、任职、家庭团聚全部4类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及换补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业务。

两区软硬件均已准备就绪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推出外籍人才出入境改革“新十条”,在朝阳区、顺义区设立了公安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首次将受理外籍人才出入境相关事项的申请权限下放到朝阳、顺义公安出入境部门,区组织、商务等部门同时入驻大厅,提供“一站式”服务,涉及“新十条”的相关事项均可以在大厅完成,简化流程,方便办理。

“新十条”实施以来,这两个区的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共接待咨询、申请近千人次,为两区服务业领域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和外籍管理技术人才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入境服务。

为深入推动首都公安出入境改革,进一步打造更加科学的出入境服务软环境,经报请公安部批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进一步拓展两个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的受理范围。目前,朝阳、顺义两个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硬件设施齐全,人员培训就绪,已经具备拓展业务、提升服务能力的条件。

网上预约可7个工作日取证

记者了解到,需要注意的是,朝阳、顺义公安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受理外籍申请人居留许可业务实行网上预约办理模式,且通过网上预约申请的,可实现居留许可7个工作日取证的便利。

外籍申请人需登录北京市公安局网站“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选择“外国人签证证件办理”栏目,填写个人信息、申请签证情况并预约办理时间后,打印带有预约条码的申请表,持相关材料按照约定时间到朝阳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朝阳区酒仙桥北路甲10号院304号楼)、顺义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顺义区天柱东路甲3号)相应窗口递交申请。大厅办理时间均为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7:00。全市符合条件外籍申请人均可以在上述受理点办理,无区域限制。外籍申请人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及换补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业务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上述大厅办理。

下一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立足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出入境服务软环境,继续深化改革举措,最大限度为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文/记者 张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