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河长制APP”上线 实时举报动动手就搞定

2017-12-11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河长制APP”上线 实时举报动动手就搞定

通州区研发的“河长制APP”最近在于家务乡率先试点上线,三维地图不仅可以实时记录河长巡河路线、时间,还能更新辖区河流动态以及各级河长拍照上传的事项,市民投诉举报的问题也将第一时间直达对应的河长。

“河岸边枯草密集,冬季天干物燥,稍有火星就会引燃,这都是安全隐患。”通州永乐河于家务段村级河长王立全掏出手机,定位、拍照、上传文字和图片……一连串的软件操作,全程记录了河道巡查信息。“以前每次巡河都要手写巡查日志,不仅繁琐,河道浮萍等小细节还常常忘记记录,导致没有及时上报解决。现在只要登录河长制APP,就能自动记录巡河轨迹,有问题拍一张照片,点击上传就能马上向上级报告,方便而且高效。”王立全说。

市民在河边发现了什么问题,也能及时上报平台。在永乐河边,一块“河长信息公示牌”已经立起。王立全指着上面的地图介绍,地图上标示出的就是这段河流的位置和流向。“永乐河河流全长11.8公里,上游始于于家务乡。我们要实现河湖周边无垃圾渣土、无违法排污、无新增违法建设、无水面漂浮物、无水体黑臭的目标。这是市、区、镇一级河长的电话,最后这个村级河长就是我,后头还公示了我的手机号。”市民如果发现河道环境有问题,可以直接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进入软件平台,定位、拍照、文字上传,对应的河长就会第一时间收到信息,及时对问题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河长制手机APP分河道巡查、待办事项、工作记录、通知公告四大板块,相关工作人员只要在电脑上打开于家务“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各级河长应巡周期数、巡查长度、巡查率、处理率等履职情况都能显示出来。比如王立全当天巡河20分钟,巡查了1.87公里,沿途的巡查路线平台上都显示得一清二楚。(记者 张楠 通讯员 冯维静)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楠 冯维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