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核心区3000电线杆撤线拔除

2017-12-12 06: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核心区3000电线杆撤线拔除

2017年,北京市启动了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12月11日,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架空线入地办公室获悉,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累计竣工投产发电56项,投产率已达到97%。在架空线入地的同时,12月底前,“退休”的近3000基电线杆将被拔除。

昨日零时,寒风中,安德路上的撤线拔杆工作从两头向中间推进着。只见电力工人先是拆除了电杆上原来搭载电线的吊瓶以及指示牌等,之后在杆的中上部系上吊车的缆线,吊车启动,向上抓起电杆,于是电线杆就被从地里“连根拔起”,再被横放到拖车之中。“安德路上一共有97根灯杆要拔除掉,今天要拔掉30根左右,得趁着夜里车辆不多的时候进行,以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北京电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政府整体工作部署,首都核心区范围内,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直接组织实施58条50.61公里道路、2985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目前已进入全面撤线拔杆阶段。截止到12月10日夜间,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累计竣工投产发电56项,投产率达到97%。国家电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宁表示,到12月底前,共计要拔除约3000基电杆,“但是,目前大部分电杆上的像移动电话线、歌华有线线以及电动公交车线等三线搭挂现象还比较严重,暂时不具备拔除条件,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穿缆撤线力度”。

目前,全市架空线入地年度任务已经基本接近尾声,除近日集中拔除的电杆外,还有30余条仍然存在三线搭挂的线路也将陆续启动撤线拔杆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