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直门中学邀家长体验校园生活:班会说“避险” 模拟招聘忙

2017-12-12 07: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班会说“避险” 模拟招聘忙

在食堂吃红烧牛肉、观摩孩子们做操、跟孩子一起上班会课……12月11日,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初一、高一一共400多名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与他们的孩子们一起感受学生生活。

教育圆桌小编昨天在现场看到,家长们跟随孩子从行政班走进教学班体验“走班”上课模式,与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设计;在班会课上,与孩子们一起学习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情况时如何避险;一节课的40分钟时间里,家长们实实在在地过了一把“学生瘾”,还有家长们不由自主举手抢答。

下午3点半之后,高一年级的家长们还跟孩子们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招聘活动”,涉及体育、金融、能源、法律、教育、医疗、旅游、创业孵化、文化娱乐、广告传媒、生活服务、公益服务等行业的21家企业,在一对一面试的过程中,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和企业职位需求。“今天参与到孩子们的上课中,感觉现在孩子们上课的模式变化真大,更加灵活,孩子们参与的程度比以前大多了。”初一八班一名同学的家长张先生说。

在开放日当天,教育圆桌小编还看到,家长们不仅走进了课堂,更深入到了学生校园生活,走进学生食堂,品尝学生午餐,亲测学校的饭菜质量,检查孩子们在校期间午餐是否健康、安全、营养、美味。家长们还来到学校操场观摩学生整齐有序的课间长跑和体育活动。“我们平时都比较关注孩子们的吃饭问题,今天在食堂吃了他们的红烧牛肉很好吃,我们做家长的也很放心。”

东直门中学相关负责人向教育圆桌小编介绍,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以督导、评价等方式促进学校管理,形成家、校、社会教育共同体,集多方力量,参与学校管理、督导、评价工作,为学生全面而健康的成长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