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两酒店圈占自行车道设地桩 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2017-12-12 07: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两酒店圈占自行车道设地桩

朝阳区北沙滩路两处酒店私设地桩占用非机动车道,不仅影响附近居民出行,还带来安全隐患。经本报记者投诉后,相关职能部门将介入处理。

近日,家住朝阳区北沙滩附近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北京胜利饭店与塔里木石油酒店门前道路划有明确的自行车道标志,但酒店门前安装了地桩与地锁,把公共道路圈为自家停车场。酒店的保安还对居民表示,这是“自家用地”,是酒店的内部停车场。在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后,居民们每次出行时只能在机动车道上骑行,有安全隐患。

昨日傍晚,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发现,在酒店入住高峰时段,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而在胜利饭店和塔里木石油酒店的门前,也确实分别装有地桩并相互以铁链相连,每段约三四米长,立有这些地桩的道路上划有自行车道的专用标志。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很久了,我们每次骑车路过都小心翼翼地躲着车,生怕哪天出什么事儿!”当记者问大家为何不和酒店交涉争取权益时,有路过的居民表示:“他们说这是私家地,我们不同意也没办法啊。”

随后,记者就停车问题询问了两家酒店的保安,均得到了“住酒店就能停”的答复。

根据《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道路上和其他公共区域内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阻碍机动车停放和通行,不得在未取得所有权的停车位上设置地桩、地锁。此外,针对这种违规现象,《办法》第三十七条也明确了相关的处理办法,擅自在道路上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迅速恢复交通;擅自在公共区域内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的,由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记者向96105朝阳区政府热线反映了该问题,热线接待人员表示,已将此事登记在案,相关职能部门会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